Friday, September 29, 2006

爱国者

今天不知道为什么,办公室寥寥无几。周围只有几个死也要来上班的人。虽然他的背包为他站位置,老板也不在,我难以专心做工作,所以就借机会写一下博客。这个时候写博客,不如给你发条短信呢?我想晚一点在给你发,因为 今天你要买票了!=) 这件事情办了,你就准备好来这里了 !呵呵你说你日日天天疯疯癫癫,可你下周要好好考试阿。

昨晚在看那些关于《夜宴》的文章,看到一个跟章子怡有关的文章。文体摘引了很多张子怡说的话。由这些援引,和作者的说明,张子怡表示非常非常爱国。像她的心目中只有她家人和国家,他做什么都是为国家,她只是国家的工具。我觉得这些表示太过分太夸张了吧。我难以相信她所作的一切只是为了国家。我相信,在世上,在中国,是有那种很爱国的人,可是张子怡说出来这样的话,我只能以为是装模作样。就算她这么爱国,何必用话说出来,不如用行为表现。要是说出口,我总是感觉莫名其妙。我现在在上班到那个文章的连接不在手上,回家的时候再放连接给你看吧。也许你觉得她的表示只是很普通的,不以为然。可是我以为,她给那样的表示可能是别有用心的,是求人们的爱国性来发展自己的支持率。

(后填的):我回来的时候,再看了一遍文章。现在觉得只是作者个人目标才给章子怡显得那么过分。不能怪章子怡,作者总能把一些本来偶然的句子连在一起造成另一个画面。看来,张子怡爱国的程度应该还可以吧。现在给你连接给你看: http://eladies.sina.com.cn/mt/2006/0914/2042296186.html

听说李连杰小时候,得到武术的世界冠军,有一次去见美国的总统。美国总统问他,你的武术那么厉害,你会用武术达到什么目的。他回答说他想用武术保护我国。听说这个回答是中国政府教他怎么回答的,也许是虚伪的。美国总统笑道:“就算你做了总统的卫兵,你还不能防守子弹”。这样说得有道理,可是他后来没有进军队或做卫兵。他为中国的作用更大,他以中国和国际电影发扬光大中国历史和文化,发展了世界对中国的觉悟。这种方法是不是过期了我也不知道,也许章子怡也是真的为了传播中国文化,也许不是。总而言之,她演戏总会有那样的效果。

昨晚我也在看那个跟你讲过的中国历史论坛。我看的主题是有个人想要想出来或查出来黄帝的种族 (连接:http://www.chinahistoryforum.com/index.php?showtopic=12584)。他邀请了很多论坛者来和他一起判断。一开始谈得很好,我看论坛,亦步亦趋的学会挺多东西。越来越明显,提起主题的人反对中国历史的普遍理论。后来开始有人在论坛里抱怨。主要的怨点是:

1:主题本来就窝囊,黄帝是一个神秘传说中才存在的人物,怎么会有这样具体的身份和种族呢。
2:主题的主板没有学位,反而还拒绝所有的普遍看法,把自己的理论虽然没有真正的证据设为真实。
3:他编造自己的证据。用古代经传引证时,先自己编辑。他也给完全虚伪的证据。

论坛的一半,有人暴露了主持人的身份。原来他是韩国民族主义的极端分子。他已经在其他论坛网站被罢黜了。他本来就有了个黑暗议程;他想证明中国的人民,历史,和文化都以韩国为来源。不可思议吧!我没想到有这么激进的目标,中国,不仅在亚洲历史也在世界历史上的盛行很明显。中国的身份很确定,怎么可能打翻历史说中国人原来都是韩国人呢?很可笑。幸运不是每个韩国人这么激进。可听说在中国历史论坛和其他中国历史的研讨,有挺多这种韩国民族主义的极端分子。他们的宣称又气人又可笑。尚且有的人认为英国人原本是韩国人,那么说中国也本来是韩国已经就比较普通了,哈哈。

我们都是炎黄孙,心里和思想总应该有着我国的文化,历史,和民族。或许精忠报国,或许小声为国家加油,可不一定要太过分吧,就像每个人不一定要为爱殉情。

天啊,这个文章写了好久,从开始写以来的3个小时,老板一直没有来上班,我一直没有做工作。现在去吃饭了,我回来就该专心点吧,哈哈。

No comments: